四川金融防风险促发展 下阶段从哪些方面发力?

2017-05-13 15:2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为进一步做好全省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有效维护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川省人民政府于5月12日下午召开全省防风险、守底线、抓服务、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

朱鹤新指出,全省近年各项融资平稳较快增长,金融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牢牢守住了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工作成绩应当充分肯定。结合全国前期金融风险通报情况和四川实际,朱鹤新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企业信用风险、金融机构违规经营、金融机构内部治理、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乱象等问题。

朱鹤新指出,今年是金融业风险防范的关键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省下一阶段防风险、促发展工作应着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落实“有保有控、区别对待”政策,积极防范和化解企业信用风险;

二是强化金融机构审慎合规经营,切实查纠金融套利,规范股东行为和内部治理;

三是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行为,落实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四是多举措整治非法金融活动,稳妥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五是统筹协调全省金融稳定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六是稳步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渠道;

七是持续强化现代金融知识理论学习,提高驾驭现代金融的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县(区、市)政府和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金融机构、证券期货机构以及部分准金融机构和地方交易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