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蒲江蓝莓节开幕 在法式庭院中采摘蓝莓

2017-05-13 16:1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5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花涧和鸣·蓝莓谷的蓝莓迎来了第一次挂果,一颗颗蓝色“宝石”在阳光的下十分耀眼,“2017蒲江蓝莓节”活动在此开幕。活动以“采摘有机蓝莓品尝乡村美食”为主题,由蒲江县旅游行业协会主办,花涧和鸣·蓝莓谷、朝阳湖镇乡村旅游协会承办。

花涧和鸣·蓝莓谷位于成都市蒲江县朝阳湖镇石象村9组,占地300余亩,邀请法国设计师设计园区,让游客感受法式庭院中的乡村风情,打造乐活的田园生活,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项目投资总额1200万美元,注册商标“花涧和鸣”。蓝莓谷有奥尼尔、莱克西、绿宝石、布里吉特、灿烂、巴尔德温等10余品种,严格按照有机方式种植,并已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记者在蓝莓谷看到,早熟品种“奥尼尔”部分已成熟。“今年蓝莓第一次挂果,每亩约产量500至600斤,总产量预计将达到12万斤。”蓝莓谷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期陆续成熟,六七月份蓝莓将大面积成熟,一直持续至8月底,游客可进园采摘,每人100元可边吃边采。

蓝莓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被誉为“黄金之果”、“神奇之果”,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等作用,功效丰富。

园区集种植观光、特色餐饮、烧烤、露营、茶道、桌游、住宿、会议于一体,建有拓展木屋、会议室、歌厅、茶房、儿童游戏区、阅读室、手工教室、周末集市、宠物寄养、宠物养殖基地、涉水场地、团建活动场地等,可开展主题派对、培训商展等活动,可以同时满足近200人住宿,300人就餐,100人集中开会。

据悉,本届蓝莓节时间将持续到8月中旬,期间,蓝莓谷将举办超值畅游蓝莓谷、蓝莓宝宝摄影评选、端午及六一自然体验、田园百趣动手乐、专业摄影知识讲座等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品尝新鲜蓝莓之余,还可领略无限田园风光,参与趣味游戏。

自驾路线>>>

成雅高速蒲江石象湖出口(右转)——沿朝石路直行500米——直行进入蒲石路,直行1公里右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3公里到达。

往返班车>>>

每周二、四,园区将开设定点往返班车“成都(四川省体育馆)——花涧和鸣·蓝莓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