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葵传情 油画名家走进金堂鲜花山谷

2017-05-13 17:2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五月的金堂转龙镇鲜花山谷,像一幅凝固的油画,千亩繁花似锦,错落有致的民居小屋点缀在斑斓色彩之中。今12日,香港油画名家与内地油画名家携手走进鲜花山谷,开展为期3天的写生创作之旅。

以画传情构建中国爱情小镇

据悉,此次油画名家绘画鲜花山谷是为了金堂县转龙镇将于2017年5月20日~5月21日举行“2017全球华语爱情诗会暨四川金堂首届蜀葵花文化旅游节”的前期预热而举行。现场,大师们油彩画里的植物是鲜活的,给人一种生命的质感和律动,一块一块或明或暗的色彩,好似创作者在讲述着鲜活山谷里文化的浸染和生命的张力。

“2017全球华语爱情诗会暨四川金堂首届蜀葵花文化旅游节”中的《朗读者》带来的文化清流并非孤例,近10年来全球各地从非遗保护、读书诗会,到古村落的修缮保护再利用,一股强烈的文化回归,寻求自我认同的传统文化复兴思潮在华人中兴起。

除蜀葵栽种悠久历史,金堂县从来是四川文脉兴盛之地。1993年成立月九诗会、云帆诗会,梨花诗会等各色诗会在民间开展如火如荼,金堂,也是著名诗人流沙河的故乡。

基于此,金堂将通过此次活动为全球华人寻找一处只属于爱情和鲜花的桃花源,把金堂转龙镇打造为「中国爱情小镇」,在该镇鲜花山谷孵化中国爱情诗创作基地。在文化复兴中重塑金堂特色旅游产品体系,以传统文化复兴带来的新潮流、新时尚为契机,让一种更诗意、更有趣、更高尚的生活理念成为金堂的一种新常态。

蜀葵文化盛宴活动亮点纷呈

什么样的爱情最让人羡慕?“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写与薛涛的这句诗就是如此,活在诗词里的爱情总是如此鲜活,永不褪色。

以蜀葵之名,赞颂诗歌中的唯美爱情,活动组委会联合中国诗歌学会发起“全球华语爱情微信诗大赛”、“全球爱情主题书法展”,两项征集活动面向海内外征稿,获奖作品将在5月20日开幕式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一场与鲜花、爱情、诗词、书法相关的饕餮盛宴。活动开幕式邀请到了省内外诗人大咖、书法名家出席。中国爱情诗歌交流论坛、花道诗语、乡村民谣夜,经典爱情电影专场、星空露营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刷新游客对四川花卉主题旅游节的定义。做客鲜花山谷,从此爱上那一抹“蜀葵黄”,5月20日与你不见不散。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成都市旅游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转龙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诗歌学会全面支持。

自驾线路:

成都—成南高速(沪蓉高速)—竹篙出口—往隆盛方向约2KM走转隆大道—转龙镇—鲜花山谷

重庆—渝遂高速—成南高速(沪蓉高速)—竹篙出口—往隆盛方向约2KM走转隆大道—转龙镇—鲜花山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