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考核组对德阳市行业部门2016年度消防工作开展现场考核

2017-05-13 20: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穆旭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5月13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第五组对德阳市教育、住建、民政、文物等相关行业部门主管的单位落实消防管理职责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在德阳外国语学校,考核组听取了德阳市教育局及学校负责人对校园消防工作的工作汇报,详细查看相关软件资料。实地检查期间,考核组针对学生宿舍开展了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与周边社区微型消防站、现役消防中队联勤联动能力。在万达施工现场,考核组实地查看了在建工地消防器材完备情况,抽问建筑工人对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熟悉情况及基本消防理论常识。在石桥新村区域性火灾隐患区,考核组先后深入社区微型消防站及住改商宾馆,现场检查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并向辖区乡政府询问整治计划。在德阳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及是否完整好用,单位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及值班人员和员工消防安全职责、“四个能力”及“一懂三会”掌握情况。在广汉三星堆,考核组认真听取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辖区旅游、文化行业监管责任情况的汇报,现场提问单位消防责任落实、日常巡查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考核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看资料,详细询问了解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提出建议及要求。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大力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强力推进消防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开展火灾防控和消防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