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南江社区举办“感恩母亲”竞走活动

2017-05-15 16: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14日上午,新津县城边的绿道便人声鼎沸。原来,来自新津县五津街道南江社区的70多位中老年朋友在进行竞走活动。据了解,本次竞走活动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由新津县五津街道南江社区主办,新津绿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参赛者以老年人为主,年龄最大的超过80岁,最小的60多岁,为确保活动安全进行,来自新津县志辉医院的医疗急救志愿者为每位参赛队员测量血压,并一直守护在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前,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裁判向参与者讲解了竞走的规则。活动中,大家既参与热情高涨,又秩序井然。其中,一队老年朋友还一边走一边放声高歌,引来众多老年朋友的掌声,现场笑声阵阵。“社区真的特别关心我们,经常组织我们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就像组织这次竞走活动,我们都特别开心,因为我们老年人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做,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出来走走、锻炼一下,真的非常高兴。”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李婆婆顾不得擦掉脸上的汗水又笑着继续大步向前。

  南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竞走活动,不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和谐了邻里关系,更重要的是宣传了健康生活理念,真正形成“和谐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每年南江社区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工作人员表示就是旨在能够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健身意识,同时促进社区居民间加强交流沟通,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增加社区的凝聚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