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籍诗人获李白诗歌奖成就奖

2017-05-16 11: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新世纪诗典》第六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李白故里江油举行。邛崃籍诗人任洪渊被授予此次诗歌奖的最高奖项“成就奖”。

据了解,《新世纪诗典》李白诗歌奖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著名诗人伊沙创办,原名为《新世纪诗典》年度大奖。自2014年起,将颁奖地点设在江油后,正式更名为《新世纪诗典》李白诗歌奖。“奖项设置的专业、合理、丰富性,评选规则的科学、公正、透明性,堪比奥斯卡。无须讳言,我们剑指中国诗坛第一奖!”伊沙在颁奖典礼上如是说。

此次诗歌奖设置了成就奖、金诗奖、银诗奖、铜诗奖、评论奖、翻译奖、推荐奖、文化奖共8个奖项,任洪渊获得最重要的奖项“成就奖”,授奖词为:他是一位先生,中国当代绝无仅有的诗歌教育家,在中国当代诗歌中举足轻重的“北师大诗群”的孕育者及灵魂人物。他是作品少而精的典范,有节操有风骨的诗人,构建诗学体系的思想家。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任洪渊作品研讨会。

任洪渊:著名诗人,1937年8月14日生于邛崃,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61届毕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首届研究员。著有诗与诗学合集《女娲的语言》、汉语文化诗学导论《墨写黄河》、多文体书写的汉语文化哲学《汉语红移》。台湾出版《大陆当代诗选·任洪渊诗选》一辑。作品入选国内外多种选集、年鉴、鉴赏词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