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举行“为您点赞—感动彭州好市民”专家评审会

2017-05-16 13:3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 邓国丹 邱林彬)近日,“为您点赞——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举行专家评审会,经评审组现场讨论、综合打分,并结合前期网络投票,从60位候选人中评出了20位候选人。

评审会上,来自成都市社科联、成都市委党校、西华大学、彭州市委党校的专家及相关成员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在听取了60位候选人的情况和事例介绍后,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并现场打分。此次评审按照前期网络投票占70%,评审组综合打分占30%的分制计算,从60位候选人中选出20位事迹鲜活、典型的好市民候选人。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进行,组委会特别邀请市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现场评审讨论、打分计分等评审环节。

成都市社科联副主席、研究员王苹提到:彭州市举行的感动人物评选,挖掘了很多来自基层的感动人物:有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有勤勉敬业、奉献生命的行业能手,有热心公益、传递爱心的道德模范,这些人物对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弘扬社会正能量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自去年9月份开始,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您点赞—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通过推荐申报、初次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已评出60位好市民候选人。在此次评审会后,组委会将运用微纪录、短视频等形式,深度挖掘展示2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候选人的感人故事,以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