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农机作业即将跨入全程机械化时代

2017-05-16 19:0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5月15日,为提升邛崃市油菜机收农机化水平,按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在邛崃市冉义镇了举办2017年邛崃市水稻、油菜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建设项目油菜机收管理现场会。省、市各级领导和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场,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俊宁致欢迎词,四川省农机研究院研究员徐一简单介绍项目情况,然后由项目实施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在现场开展了四种油菜机收管理的对比试验。

近年来,邛崃市以确保粮食安全为重点,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保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着力提高邛崃市主要粮油作物农机化水平,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大胆探索,努力实践。

据悉,下一步,邛崃市将以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建设项目为抓手,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以突破水稻、油菜机插、机播、机收、高效植保、烘干等薄弱环节为着力点,形成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技术路线清晰、模式优、机制和效果好的全程机械化亮点,由点及面,稳步推进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