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源成都首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7-05-17 15: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5月17日,“天府源·成都首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获奖作品展将于6月30日-7月3日在第五届成都农博会举办,颁奖典礼将在农博会2017农业文化创意设计论坛上举行。

“竞赛作品将围绕本地农业领域在产品创意、包装设计等方面的需求展开,使大赛与产业紧密结合,让文化创意成为转变成都农业发展方式、提高成都品牌农产品竞争力的新引擎。”据主办方介绍。

本届赛事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成果展览、高峰论坛暨颁奖仪式四大主要版块。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评选评审时间为6月1日-25日。

参赛作品包含命题设计和非命题设计:命题设计指针对成都市三大主导产业(粮油、蔬菜、生猪家禽)、七大特色产业(花卉苗木、伏季水果、茶叶、猕猴桃、食用菌、水产、中药材)范畴内的农产品包装需求和农业文化创意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创意设计;非命题设计指不针对某一特定需求进行创意设计。

参赛作品将在上述范围内,分2个类别进行评奖:一是农业创意,包括所有创意农产品、创意手工艺品、创意果蔬盆栽、创意插花、创意美食、园区创意等农业文创产品;二是包装创意,包括各类农产品、民间工艺品的创意包装。大赛设6个农业创意奖、9个包装创意奖和10个青年新锐奖,最高奖金1万元。参赛报名邮箱:NFTTFY@163.com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要激发文化创造,集聚文创资源要素,推动文创产业跨界融合,本届大赛着重打造农业文创设计供需对接平台,把命题设计与非命题设计相结合,把设计大赛成果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促进无形创意向有形产品的转化,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成都品牌农业的蓬勃发展。

依托在蓉高校院所和社团机构成立大赛创意孵化中心,聘请业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创意导师团,搭建创意农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有效的信息、指导、培训、孵化、推广等服务。所有入围作品将入选大赛创意孵化中心优秀案例库,获奖作者将有机会被中心聘为签约设计师,直接与成都农业需求主体对接。主办方将把获奖作品与成都创意农业项目建设相结合,设计者将享有相关收益。

据悉,大赛主办方天府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是由成都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负责按照成都市政府加强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的战略要求,打造成都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府源”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