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老街实战演练 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2017-05-18 21:3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四川在线记者钟帆)为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火灾防控的能力,提高消防官兵火灾扑救能力,5月18日,新津消防大队组织辖区4个中队,深入辖区新平镇太平老街开展消防联合实战演练。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假设平下街黄州会馆内因电线线路老化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居民房蔓延,燃烧面积大约200m²。有10名居民因火势过大,疏散不及时被浓烟围困,急需救援。起火后,太平社区立即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及群众利用现有消防器材、水桶、水盆等器皿展开扑救,并拨打“119”报警,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新津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调集5个中队5台消防车、1台消防摩托车,46名官兵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因现场有10名居民被浓烟围困,在通过现场侦察和询问快速判定后,大队官兵携带个人防护装备和救援装备进入事故现场搜救被困人员。在事故区域,灭火组双干线出三支水枪至黄州会馆正门处架设水枪阵地,两支水枪直攻起火建筑,一支水枪于黄州会馆右侧阻止火势蔓延。7分钟后,中队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2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火灾自救及逃生能力,确保了新津消防大队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促进了消防知识宣传,切实加强了辖区各中队的灭火救援协作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