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和金堂鲜花山谷有个约会

2017-05-19 10:0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在中国诗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金堂县与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7全球华语爱情诗会暨四川金堂首届蜀葵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0日在转龙镇鲜花山谷盛大开幕。

活动开幕式由开幕仪式、文化演出两个部分构成,其中文化演出将以《诗漫千年》《诗话无疆》《诗吟今朝》三大篇章展开,以“从古至今”为主线,以《诗经》中的《关雎》为引子,描绘出诗歌超越时代背景,跨越民族,以不同形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用诗歌朗诵、歌曲舞蹈、乐曲演奏、情景诗剧等形式表现出诗意情境。此外,“2017全球华语爱情诗会暨四川金堂首届蜀葵花文化旅游节”还将围绕全球华语爱情微信诗大赛、全球爱情主题诗画展、全球华语爱情诗歌大会、以爱之名•对话金堂、风雅诗事•画入金堂、回味经典•停驻金堂、播种希望•留爱金堂7个主题开展包括用诗歌表达你的爱、以爱情为主题的书法展览等12项活动。

为了提升景区魅力,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转龙镇通过整合资源,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大大提升了景区的接待能力。景区内修建了花间集•朗读者茶餐厅,建筑面积400平米,共三层楼高,是绿色环保的个性化建筑,可供游客在喝咖啡、品茶、看书的同时透过餐厅的落地窗观赏到谷中各种鲜花美景;修建了鲜花主题酒店,让游客不用出门就能观赏谷中鲜花美景,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温馨如家、高品质的酒店服务;还有绿色生态停车场,可同时容纳90辆车,给游客提供更便捷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服务。

在四川省的金堂县,有这么一个1200亩的鲜花山谷,五颜六色的彩绘石子,原木的路标,旧皮鞋的花盆,石磨装点的花园、裸露的红砖墙......简陋之中确实最朴实最具设计感的装饰。走在没有硬化的红泥路上,穿行在或及踝或拦腰或平肩的花海里,没有喧嚣的汽笛,没有恼人的电话,没有此起彼伏的叫卖,你能听到蟋蟀的弹奏,你能听到燕子的你喃,你能闻到泥土的芬芳,花儿的清香草的清新.......这就是你所知道的那个与爱情和梦想有关的鲜花山谷。

鲜花山谷位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地处中国最典型的方山丘陵区——川中丘陵西缘,距离成都市66公里。鲜花山谷现在有限度的对外开放。

路线:

走成南高速在竹篙出口下,经黄桷垭走新建的转隆大道10分钟即可到达鲜花山谷。

班车

在成都市火车北站五块石汽车站坐成都——竹篙的班车,再坐竹篙——转龙镇的公交班车即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