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邑安仁蓝莓采摘节启动

2017-05-19 13: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丁宁)5月19日,第六届大邑安仁蓝莓采摘节“超级蓝”启动仪式在安仁古镇蓝莓种植基地拉开序幕。

这次“超级蓝”主题嘉年华活动由大邑县农业联合会、大邑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主办,成都蓝莓博览园、金谷域澳洲庄园、天府莓园协办。旨在推广当地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同时也将展示大邑农业综合标准化成果。活动为期2个月,其间三个园区将围绕蓝莓采摘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超级蓝”活动,其中包括蓝莓采摘亲子互动、蓝莓美食DIY、陶艺、滑草、小动物喂养等系列活动。

“超级蓝”顾名思义,有蓝色海洋之意,用它来形容当下大邑蓝莓一串串挂满枝头的丰收盛况显然非常贴切。而蓝莓的丰收,对于大邑的种植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情怀。蓝莓虽然原产于美国,近年来才逐渐在国内流行。但对于大邑人来说却早已不陌生了。2009年位于安仁的成都蓝莓博览园便敢为人先,率先吃起了“螃蟹”。他们针对蓝莓富含花青素,深受欧美人喜爱的特点展开研究,对蓝莓种植引进进行可行性调研和论证。2010年成都蓝莓博览园老龙王农业开发公司在成都地区首次引进蓝莓并实施规模化、科学化、标准化种植,在大邑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起到了带头和引领作用。经过近8年的努力,大邑安仁蓝莓种植基地不仅成就了成都蓝莓博览园这样的龙头企业,还新生长出金谷域澳洲庄园、天府莓园这样的规模企业。目前,蓝莓种植项目共占地3500余亩,堪称西部地区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栽培技术最成熟的基地,其产品质量、产量、定价高低在成都地区蓝莓市场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基地内的金谷域澳洲庄园蓝莓园除种植外还致力于打造成都最文艺的蓝莓采摘园,其定位发展最有趣最亲密,配套农耕体验、陶艺、茶艺、进口红酒、订制美食,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

而天府莓园引进种植南方蓝莓品种10余种;其早熟品种绿宝石深受客户喜爱,是成都地区最早熟蓝莓基地。目前,基地除了出产天然优质蓝莓鲜果外,还出产蓝莓饮品、蓝莓蜂蜜、盆栽、种苗等系列产品。成都博览园所在的老农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出产的蓝莓鲜果被国家质监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圣云林卡”牌蓝莓系列产品获得省市著名商标称号,同时企业亦获得国家标准化示范基地。

自2012年起大邑每年成功举办“成都蓝莓采摘节”,由初期的蓝莓集约化、规模化、示范性种植向农业生态观光多元化发展。使传统农业走向新型化、高端化、现代化,并为我国西部蓝莓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促进了一三产业互动发展,成为了大邑农业标准化工作推广的一个成功案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蓝莓采摘节“超级蓝”启动仪式上,还展出了大邑特色农产品以及以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农业 “大邑模式”成果图片集。启动现场,大邑蓝莓联盟三家龙头企业登台提出联合倡议:将秉承“健康至上、质量第一,服务大众”的经营理念。专注于人们的食品健康,并在此庄严承诺:保证蓝莓品质优良纯正,保证蓝莓价格透明公道,保证蓝莓园区活动服务周到,以更好、更高的品质服务回馈社会的关心关爱。

温馨提示

自驾游路线

1、成都——成温邛高速——安仁连接线——安仁古镇——中国安仁蓝莓博览园(蔡场镇万石社区)。

2、大邑县城——大新路——安仁古镇——中国安仁蓝莓博览园(蔡场镇万石社区)。

美食

1、采摘地附近:生态土鸡、生态酸菜鱼、土豆片回锅肉等农家特色美食。

2、安仁古镇:郭鸡肉、黄鸡肉、游血旺、柴火烧鸡等特色美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