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小诗人”大比拼 首届“有美杯”“我爱记诗词”大赛圆满收官!

2017-05-19 20:1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方炜)中国诗词是中华文化之瑰宝,是渗入中国人骨血的文化基因。19日,由邛崃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邛崃市首届中小学生诗词电视大赛在“有美巷子”多功能厅举行。

怀着对诗词的喜爱,邛崃市各个学区喜爱诗词的孩子们通过层层初赛、5场复赛古晨曦、唐潇燕、高炜杨明、唐智宇这五名来自各分区赛的冠军脱颖而出。就在今天他们身着汉服在有美巷子·雅言堂进行最后角逐.

下午两点,诗词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始,5名选手依次上台,吟诵诗句表达他们对诗歌的喜爱和对比赛的期盼。比赛一开始就十分激烈,虽然总决赛诗歌试题难度提升,但是羊安中学的唐潇燕表现出良好的比赛状态,回答的五道试题全部正确,一度领先其他四名选手。随着第三轮比赛开始,比赛进入白热化……来自南街小学的古晨曦和羊安中学的唐潇燕得分相同,最终,由老师现场出题,一题决胜负,胜者直接夺冠。经过紧张激烈的加时赛,来自南街小学的古晨曦夺得冠军。

在冠军颁奖的最后环节,现场来了一位特殊嘉宾,他就是邛崃籍中国著名诗人、李白诗歌奖成就奖获得者任洪渊先生。80多岁的任洪渊先生把冠军证书授予了冠军古晨曦,也把自己对家乡文化传承的希望寄托到了孩子们身上——“ 你有怎样的语言,就有怎样的人生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