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2017-05-20 11:5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当今“万物联网”的时代,网络安全日益重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下称:《网络安全法》)将今年6月1日起施行。 为保障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5月20日,由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网信办、区信息数据中心等承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郫都区《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在郫都区百伦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上千市民驻足观看。

现场,郫都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广场上设置宣传台,向来往市民发放《网络安全法》解读和宣传普法材料,来自团结镇的文艺爱好者罗雪松带来了自创节目——四川花鼓《防范网络诈骗》,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诉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网络安全”,安全二字长记在心,获得阵阵掌声;现场设置的《网络安全法》有奖问答环节获得市民争相抢答。郫都区自媒体大V代表也发表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承诺书;郫都区学生代表还发出“建设清朗网络看我青年力量——争做‘好网民’”的倡议,号召大家文明用网。

在了解了《网络安全法》后,郫筒街道书院街社区居民唐晓荛说:今后,她将时刻牢记网络安全意识,在上网时,对不熟悉的网络链接慎重点击,不在网络上发布不良的信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网民。

友爱镇农科村村民魏国良说:从前只知道上网的好处,没想到在网络上也一不小心也会触犯法律,今后他一定牢记网络安全意识,并提醒身边的人也牢记网络安全。

郫都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下旬,将在全区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包括利用商圈大型LED显示屏、新媒体、宣传展板、知识竞答、微视频征集等方式,重点宣传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宣传制定《网络安全发法》的必要性和指导思想;宣传各方面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义务;宣传《网络安全法》提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和重点任务;宣传《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等,推动《网络安全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确保《网络安全法》家喻户晓,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