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启动《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全民参与

2017-05-22 08: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黄涛 记者 丁宁)《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下称:《网络安全法》)将今年6月1日起施行。 为保障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昨日上午10时,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彭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的《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活动在彭州沃尔玛广场隆重举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彭州市网信办工作人员或走上街头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或站在宣传台前为前来咨询网络安全问题的群众解惑答疑,过往群众纷纷主动前来围观咨询。

当天虽然有雨水作伴 ,市民的参与热情依旧未减。活动现场,主办方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融入到5个 互动小游戏中,旨在通过用游戏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不仅如此,在现场市民们还可以通过主办方制作的 《网络安全法》短视频、互动问答以及咨询体验的方式,明白网络陷阱的真相,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据了解,彭州市的《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活动还在在学校和社区同时展开。

 

彭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下旬,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包括利用商圈大型LED显示屏、新媒体、宣传展板、知识竞答、微视频征集等方式,重点宣传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宣传制定《网络安全发法》的必要性和指导思想;宣传各方面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义务;宣传《网络安全法》提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和重点任务;宣传《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等,推动《网络安全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确保《网络安全法》家喻户晓,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