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外语艺术节 “有点像演唱会”

2017-05-22 21:0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浅浅岁月拂满爱人袖,片片芳菲入水流,” 《三世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凉凉》响起,一群红衣女孩翩翩起舞,古典的服饰、优美的舞姿,“足够三生三世,背影成双。”5月21日,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2017“春之语 三原情”艺术·外语节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你老了,细数岁月静好,我依旧在你身边。学校明星代表队的学生们一曲《当你老了》感动全场,台下挥舞的荧光棒,尖叫声不断,“那个女孩好像刘亦菲哦!”现场有家长说道。

“岳飞接旨,速速回京!”国学诵读《满江红》现场穿插了“岳飞接十二道金牌”的戏剧表演,再现了一段金戈铁马的历史尘烟。高一(1)班学生英语配音《爱宠大机密》,惟妙惟肖语言让现场哄笑不断。笔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外语节闭幕式演出人员包括该校初一到高二的学生,从舞蹈、合唱,到国学诵读、口风琴演奏,甚至英语配音等16个节目。

本次艺术·外语节以“展青春学子艺术风采,圆魅力三原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我是冠军校园十佳决赛” 、“学生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创作及展览”、“表演唱比赛”、班歌创作及合唱比赛”、“国学经典朗诵”、“校园舞蹈大赛暨社团展演”及展现学校英语特色的“英语书写、手抄报比赛”、“英语电影配音”、“《典范英语》话剧表演”、“自编英语话剧表演”等19个项目活动的开展来加深师生对校园文化艺术的理解,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艺术、外语的爱好与特长,展现三原外国语师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的信念追求。

为了真正实现全员的参与和体验,“我们鼓励集团参与,每位学生至少参加两个以上的项目活动。”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校长曾成彬介绍,自主是举办过程中的最大特点,各项活动均由老师幕后指导,学生在前台自编、自导、自演,同学们在自主实践中锻炼才干。曾成彬坦言,“校园,不仅要有书声,还要有歌声,”他认为,学生不仅要有高尚的道德素养,扎实的文化基础,还要有创新的思维和审美情趣。而艺术·外语节是学校艺术、外语教育的缩影,艺术·外语节期间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每天都有诱人的心动。让整个校园变成了放飞艺术的摇篮、展示才华的大舞台,让艺术的氛围变成了同学们最好的精神享受。

曾成彬说,为期两月的艺术外语节落幕,并不是结束,“而是三原二次创业以学生圆心,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新起点。”他表示,阅读节、科技节、体育节以及各类学科活动又将陆续上演,与此相伴的,一定是同学们的学业成绩、品德习惯、修养情操和身心素质稳步而持续的发展提升。

曾成彬透露,三原的二次创业新征程大幕已开启,以学生为圆心的服务型校园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今后的三原中学,必须坚定不移地抓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业成绩,把更多的学生送往理想的高中、大学学习深造,又要树立健康第一思想、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追求学生命力,更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习,在体验中提高,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文/杨德)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