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铁路港研究基地揭牌

2017-05-23 19: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5月23日,由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建立的“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铁路港研究基地”在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正式揭牌。据了解,基地将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共建“蓉欧+”战略研究中心,助力铁路港“走出去”和“请进来”。

青白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文道,四川大学欧研中心主任石坚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据悉,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是国家第一批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在欧盟经济货币一体化及其相关法律的研究方面占据国内的领先地位,并且凭借自身的跨学科教学科研的平台,近十年来已经在跨学科研究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与欧洲十余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与欧方的合作,形成了特色导向、问题导向、未来导向和多学科交叉导向的研究成果,并通过研究中心、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促进中欧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促进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和其它各个领域的交往。

据了解,四川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将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建立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铁路港研究基地、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四川大学欧盟研究中心铁路港研究基地,并将与青白江共建“蓉欧+”战略研究中心。“蓉欧+”战略研究中心将通过校地合作,搭建铁路港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并借助川大波兰语等专业人才培养优势,为铁路港与欧洲交流合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推铁路港“走出去”和“请进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