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造作引擎 北川产业转型升级

2017-06-05 08: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吴楚瞳 周志敏

【核心提示】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动力转换接续、发展提质升级的新格局”,“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

建设中的通航小镇、推陈出新的双创谷、人流如织的电商产业港……都在彰显着北川新格局。教育、文化、旅游、通航、科技、娱乐等产业,近年来在北川跨越提升,吸纳居民就业、推动经济发展。创新创造,成为北川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的“引擎”。

北川通航产业园

50亿元打造航空特色小镇,未来有无限可能

今年以来,北川全力加快通航产业园建设,基本完成通航机场立项核准前期工作,完成机场区域(北川范围内)和无人机产业园40万平方米场平工程;建成430米临时跑道、1000米巡逻道、1200平方米机场服务中心;机场1路完成工程总量的45%;“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成功落户。

>>>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 有一个“北川造”

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是绵阳市委、市政府依托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组建的特色产业园区。园区位于北川新县城西南侧,距离绵阳28公里,成都135公里,首期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未来计划达到15平方公里。

园区定位为集制造、研发、运营、培训、维修、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具有通航全产业链的高端特色园区。主要包括两大板块,一是商业模块,二是研发制造模块。规划建设长1000米、宽30米的跑道,相应的联络道和停机坪以及通信导航、机库、供油、航管综合楼等配套设施齐全的一类通用机场。

截至目前,北川通航产业园,已多次筹办各类国家、省市级通航展会、论坛和赛事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授牌为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计划以北川通用机场为基地,结合地域环境和旅游资源,建设成为具有地方特色、条件优渥、功能齐全的五星级航空飞行营地1个(北川通用机场)、三星级航空飞行营地3个(九皇山、药王谷、小寨子沟)。

2015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绵阳站)北川通航产业园比赛现场—垂直悬停表演

>>>“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 看北川起飞

“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是北川通航产业园签约的其中一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面积为2150亩,建设所需资金由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投入。

该项目将分三期建成。建设内容主要是西南航空飞行学院教育大楼及配套设施、双创民族文化旅游街、通航小镇、创客公园、飞行俱乐部、飞行员模拟训练中心、航空博物馆、通航研究所及通用航空高科技工业项目。

图说:西南航空飞行学院鸟瞰效果图

2016年9月27日,“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正式签约,成立了“大美羌城”项目建设协调小组。

目前已完成项目公司注册,项目一期用地617亩已公开挂牌,并签订供地协议。

图说:2017年3月28日,“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在绵阳北川开工

3月28日上午项目开工典礼在项目一期地块内举行,3月28日下午泛美航空产业有限公司与项目施工总承包方(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目前项目方已入场进行测绘及场地平整。项目前期施工要素保障工作同步推进。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