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安排公交、客运车辆接送农村两考学子

2017-06-06 17: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高考、中考即将来临,6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向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服务,成都交通运输系统精心组织,科学筹备,安排了公交、客运车辆,接送农村考生。

其中,成都天府新区公交公司安排60余台次车辆参加高考保障,承担了成都天府新区籍田中学、太平中学共计676名考生从学校到酒店至考点的运输任务;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安排22辆公交车、50辆班线客运车辆专门接送高考生,预计运送考生9000人次;蒲江安排接送高考考生公交客车9辆,接送中考考生公交客车18辆,应急备用车辆4辆;金堂县交通运输局抽调35台客运车辆,运送淮口、高板、竹篙三所乡镇中学共971名高考学生和带队老师安全抵达六个入住点,并安排28台公交车负责高考期间师生往返入住点与考场的运输工作。

据了解,参与运输的车辆均完成技术性能检测,配置完善安全防护以及应急设施、并进行专项复查;参加运输任务的驾驶员均具备多年公交驾驶经验,无不良行为记录,并接受了专项安全、服务培训。

与此同时,两考期间,成都交通运输系统落实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区域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引导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文明驾驶,严厉打击超载、无证经营、服务质量差等违规违法行为,杜绝乱鸣喇叭、抢道行驶、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等现象发生。

全市公路养护系统对运输考生路线的公路、桥梁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保洁频率以及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道路障碍;加快对路面坑凼的修补,确保“两考”期间道路通畅。(成都市交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