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五月月报】旧城改造后,我们的双证何时还?

2017-06-07 14:4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昶 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昶 杨琴)盘点5月“问政四川”数据显示,平台当月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384条。从全省21市(州)问政数据来看,问政留言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143条),绵阳(38条)和泸州(37条)。

梳理问政类别数据显示,“三农类”以85条位居问政关注领域榜首,占比22.14%;“其他”以72条排名第二,占比18.75%;紧随其后的“城建类”排名第三,共有65条,占比16.93%。

从问政留言的具体案例来看,5月份网友关注热点集中在双证办理、景区基建、道路建设等方面。

关键词:双证办理

成都龙泉:旧城改造后,我们的双证何时还?

5月23日,成都龙泉大面正街居民给问政四川留言,称在2002年旧城改造时上交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至今尚未全部归还。由于双证迟迟不还,已经影响到其正常的房屋买卖过户及公正手续。

26日,龙泉驿区政府公开电话服务中心对该网友的问题作出了解答,由于办理农集区安置房不动产登记证,需要先核税、缴纳房屋维修资金,而龙泉驿区政府尚未明确出台相关的具体办法和方案,导致办证暂缓。并表示大面街道规建办已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力争加快推动办证工作的进行。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9428)

关键词:景区基建

彭州市:丹景山镇小火车旅游基础建设滞后

5月13日,网友留言称彭州丹景山镇小火车牡丹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差,“感觉全是做的面子工程”;景区周边的水景街的商铺由于“房租高、人气少”,导致大型商家已经撤走。

18日,彭州市丹景山镇人民政府针对该网友的留言进行了回复,由于丹景山小火车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牡丹花会的顺利举行,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和低水平建设,对网友反映的牡丹文化广场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平整和碎石铺设。而该广场未来的设计方案正加紧完善中,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启动建设;网友反映的水景街商铺空铺多、商户反映房租高人气少等问题,丹景山镇政府曾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解决办法,近期,专门实施了灯彩工程,对商铺进行了改造以满足更多商户的需求。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9263)

关键词:道路建设

绵阳市:绕城改线挖断路,仙建路便道路况差

5月以来,不少绵阳网友就游仙区仙建路便道路况差的问题进行了反映。由于省道205绵阳绕城游仙公墓段的施工挖断了仙建路,而临时修建的便道路况差,从去年至今“无数过往的电瓶车、摩托车在这里摔了个跟头”,并表示该路段“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5月18日,绵阳市游仙区交通局回复称,该路段属于三条重要干道的交汇点,若现在对该段施工便道进行道路硬化,后期仍会进行拆除,导致二次浪费。针对网友提出的下雨出行困难和晴天扬尘问题,已经督促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采取相应措施,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9234)

部分尚未回复的问政留言

●5月21日,网友反映:绵阳市机动车检验二审平台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收取驾驶员钱财,用软件修改机动车检测数据,通过数据造假的方式帮助不合格车辆通过检测。

●5月23日,网友反映:巴中南江公交公司乱作为,将南江公交车站名作为广告随便出售,误导乘客,扰乱正常的乘车秩序。

欢迎访问 “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