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关键少数”增强“四个意识” 四川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轮训开班

2017-06-13 14: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6月13日,四川全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暨指挥决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位于泸州的四川警察学院正式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开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这是近年来省公安厅首次大规模组织全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自6月开始,省公安厅将采取封闭式离岗集中训练方式,连续举办8期轮训,每期调训250人,总共调训2000人,受训对象包括全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所有党委班子成员。

抓“关键少数”

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干部队伍

2015年以来,全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新任市州公安局长11人,新任县级公安局长、政委近140人。严峻复杂的形势变化、与日俱增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意味着作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和“前线指挥员”的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随时面临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挑战。

“开展领导干部’大轮训’,是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是补齐问题短板的需要,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邓勇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和抓“关键少数”,有针对性地提升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才能带领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根据当前形势任务和公安工作实际,省公安厅党委决定组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开展大轮训,以此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指挥决策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当前以及今后全省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重“学以致用”

坚持理论研讨实训一体化

每日清晨7点10分开展队列训练,上午9点、下午3点起集中授课,晚上7点30分进行分组讨论……5日轮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严格落实“战训合一”有关制度规定,实行警务化管理和一日生活制度。

在课程设置方面,省公安厅分别从理论知识层面与实践操作层面设置了四个专题学习,全面推行案例式、情景式、模拟式等教学训练手段方法,对当前公安工作新形势与新任务等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和培训,总结经验教训,提炼战术战法,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据悉,此次轮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建警治警总方略,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