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商家冒充交警私设罚款提示牌 官方:已收缴并开展整治

2017-06-15 16:1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达州市中心广场上被人放置了一块虚假禁停罚款牌。6月15日,官方回复已进行处理。

网友留言:罚款牌是假的!

该网友留言中共晒出了9张相关图片。从图片可以看到,在一个空旷的广场边上,几辆停放的汽车不远处,放置了一块约两米高、一米多宽的告示牌。告示牌正中,白底蓝字标示有“此处严禁乱停乱放车辆,违者罚款300-500元”的字样,字迹非常醒目。而在告示牌下方,则印有“达州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 宣”的字样,旁边还贴有一卡通交警敬礼的形象。

“这个牌牌是假的!”该网友反映道,该罚款牌不知是高仿还是真资格,需要有关部门现场去打假。

官方回复:商家冒充交警私设罚款提示牌

该罚款牌到底是真是假?6月15日,达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在“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达州中心广场商家冒充交警私设罚款提示牌。达州交警一大队已收缴。目前对中心广场已开展规范整治!

记者核实:当地并无罚款牌中规定

随后,“问政四川”记者致电达州交警一大队相关部门核实具体情况。据工作人员了解,本月12日,他们已根据网友的相关举报,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处理,将该提示牌进行了收缴。至于该罚款提示牌的真假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罚款100扣3分;第56条,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罚款150元。当地也并没有提示牌所称的“罚款300-500元“的规定。

据了解,在这起事件中,附近商家都称不知道是谁设置了这一提示牌。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1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冒充军警人员招摇撞骗的,从重处罚。希望大家不要拿法律当儿戏。(图片由网友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