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手机报“我的高考”征文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7-06-16 18: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获奖读者与华西手机报工作人员合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敏)有一种青春叫做“高考”,它藏在无数人的心中,让人回味无穷,又承载着希望烙上了时代的印记。青春不落幕,理想永不灭,用声音来朗读青春,致敬心中永远的理想。

今(16)日下午,“朗读青春致敬理想”——华西手机报“我的高考”征文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奉友湘的《三张准考证》等38件作品获奖。

>>有意思!读者用声音朗读高考

颁奖典礼上,9位获奖作者代表以朗读的形式演绎了自己的作品,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四川话、普通话、椒盐普通话,尽管朗读者们的口音不同,但每一个故事都引人入胜。深情处,读者含泪,听者动容;激动处,情绪高昂,字字句句扣人心弦。

(华西手机报读者梦婷朗读)

(华西手机报读者奉友湘朗读)

(华西手机报读者徐宏朗读)

(华西手机报读者万惠萍朗读)

“这种形式好,希望以后多搞点这种互动活动。”巴中读者夏天说,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高考故事,但听当事人朗读自己的故事还是很震撼,也能让不同年代的人更好地交流与理解。

>>有“后台”!亲友团来扎起

16日下午1点多,就有不少获奖读者来到现场,跟他们来的还有亲友团。有的一家几口,有的闺蜜陪伴。

(华西手机报读者蒲恒旭带着儿子一起参加颁奖典礼)

平时就爱写散文、写诗的读者蒲恒旭专门带着自己12岁的儿子来到现场,想要让孩子来看看爸爸领奖并朗读的场面,希望自己能当好孩子的榜样。从雅安赶来的读者徐宏,还带了3岁的孙子为自己加油。徐宏的家人说,徐宏专门提前将孙子从幼儿园接出来,就是为了让他见一见这样的“大场面”。

>>有故事!读者与华西手机报有说不完的故事

到现场来的每一位读者都与华西手机报有着不解之缘,有着说不完的话。

(华西手机报读者刘智萍朗读)

“自己很幸运,提前就参与了高考作文写作,还看了那么多范文!”今年华西手机报提前一个月切中高考作文题,成为考生的福音。幸运的是,第二次参加高考的刘智萍也参加了此次征文,这让她在考试时“文思泉涌、下笔如有神”。“今年考得还不错!”

一等奖获得者奉友湘说,他的高考虽历经波折,但结果是好的,他就是想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年轻人“要跳起摸高,勇敢尝试。”

(华西手机报读者曾小晟朗读)

“老读者”曾小晟是位90后美女,2年前参加了“我与华西手机报十周年”征文比赛获得一等奖。从此受到鼓励,更加喜爱写作,这一次荣获了二等奖。“前两天接到电话,让我来参加颁奖典礼,太激动了,接了电话就没心思上班了。”16日当天,她专门请了一天假和闺蜜一起从中江赶到活动现场。她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希望华西手机报越办越好,能陪伴所有读者再走20年、30年……

           华西手机报“我的高考”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

姓名

一等奖

三张准考证

奉友湘

二等奖

父亲的《喜报》

徐宏

最美的时光

曾小晟

 

 

浑浑噩噩的高考记忆

万惠萍

从复读生到县文科状元

忠宇

头昏脑涨考语文考成全县第一

黄勇

我与高考

余凡

择业与高考

王爱玲

 

 

 

 

 

 

 

 

 

 

 

 

 

 

 

高考,就该拼

郭璊

我的高考与人生方向

方芸

坚守梦想,静候花开

杨银花

我想对您说声谢谢

夏天

高考,我人生的尴尬

张定涛

高考伴随青春

李玉红

那年我高考

张军停

队长一句话改变了我的人生

秦昌汉

军营里的高考

蒋小勤

两代人的高考

底泽厚

高考,我只想经历一次

庞雪

小透明的意外

卢蕾

母亲和高考

黄勇

2003年那个刻骨铭心的高考

孟婷

我的二次高考

何健

高考之记忆

钟毓江

那一年

刘智萍

5分硬币

钟志红

知耻而后勇,考前两个月的完美逆袭

萨萨

回不去的时光

王芊懿

送给高考一个微笑

肖茂果

老师,对不起

练文倩

高三,就此别过

毛明琼

八年已逝,生活如诗

段玲

翻开青春回忆胶片

魏冰

你的选择,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

梁宇

我的高考

蒲恒旭

再来一次,我会好好读

徐强

青春别留遗憾

邓丽萍

23年前的高考

陈贵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