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AR“动起来” 传统报道也有神奇“魔法”

2017-06-19 20:0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打开今天的《四川日报》第九版,打开《川报观察》APP里的AR,对准这张图片,大家就能发现,图片“动”起来了!

这是川报全媒体集群重点打造的新媒体栏目“AR动新闻”,以增强现实的视觉方式,让报纸上的图片“动”起来。继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推出AR动新闻《您有一份民生大礼包待收!》之后,四川在线视频部联合四川日报区域中心,在《川报观察》APP上再次呈现接地气的AR动新闻,让科技也成为时政、民生新闻的助推器!

为了更直观、生动地展现龙泉驿区万兴乡生态移民的来龙去脉、点滴故事,我们搜集了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将其制作成一段视频,采访记者亲自上阵配音,搭载在《川报观察》APP的AR平台上,就能够实现“扫图即动”的新奇效果。

用新技术讲传统故事,创新的表达让人眼前一亮。网友纷纷留言:“好神奇!”、“报纸都能这样看了!”、“高科技太牛了!”……甚至有人联想到“好像哈利波特里的魔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