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C成都创业加速器迎来全球首批创业团队

2017-06-23 14:5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6月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SBC中国(成都)创业加速器在中国的首个创业加速训练营——SBC成都-数字健康项目日前正式开营,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韩国、荷兰等9个国家的13支初创团队聚集成都高新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将开启紧张有序的创业加速行动。

此次入营的13支创业团队是从全球数字健康领域的近500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技术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分子诊断、慢性病管理等多个领域,多个项目已进入产业化前期阶段。

SBC的全称是Startupbootcamp,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欧洲创新创业投资及服务公司Rainmaking,2014年就被评为欧洲最佳加速器。目前,SBC正在全球15个城市同时运营20个孵化项目,包括伦敦、柏林、埃因霍温、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伊斯坦布尔和新加波等。

去年3月3日,SBC总部与天府新谷签署了进驻成都高新区的备忘录,SBC中国正式成立。此次开营的SBC成都-数字健康项目是SBC在中国的首个创业加速训练营,该加速训练营将与SBC在美国迈阿密、德国柏林的数字健康项目形成联动,在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形成协同创新与转移转化通道。

SBC中国首批项目尽显国际范

“闭关”打造数字健康一流创业项目

据悉,SBC中国此次在成都启动的首个创业加速训练营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全球招募。期间对来自全球的500余项目进行评选,通过“20进10”角逐训练营团队前十,随后启动为期3个月的创业加速期训练营课程。

“相较于我们在其他国家启动的创业加速训练营,此次入选成都训练营的创业团队,技术‘含金量’非常高,入选团队的实力与潜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SBC亚洲区运营管理负责人、SBC中国区CEO Steven Tong说,最初,SBC中国首个创业加速训练营仅计划招募10支团队,但优秀项目远超预想,最终遴选出13个项目。

“SBC在全球共有超过3000名创业导师,目前在中国约有150名左右,这些国内外导师将抵达成都,对初创团队进行‘闭关’实训。”Steven Tong拿出了一张排得满满的实训课表,可以看到,SBC“课程表”包括品牌建立、融资指南、商业计划书和专利申请等内容,涵盖了创业加速过程中技术转化、科技金融、市场拓展、知识产权等全体系的导师课程。

此外,SBC全球导师、行业资源将通过大数据筛选在全球范围“配对”,以确保每个创业团队能和绝大部分导师有效配置。加速训练营中的优秀项目,甚至可直接进入全球企业合作的“绿色通道”,包括微软、西门子、博世、IBM、思科、英特尔、ebay、Sony、普华永道、亚马逊、奔驰等在内的全球企业均是SBC全球合作伙伴。

入选加速训练营的创业团队,除了获得10万元创业补助之外,还将获得由SBC提供的超过100万元的基于互联网和营销层面的平台化资源,以及全面配套的创业空间。此外,创业团队还将参加创业马拉松、导师启动会、合作伙伴启动会等多种打通“痛点”的创新创业生态活动。

全球创新成都转化

SBC成都项目链接柏林、迈阿密

记者了解到,除成都以外,SBC数字健康加速器在德国柏林、美国迈阿密均有布局,由于产业关联度密切,位于成都高新区的SBC数字健康加速器将深度链接柏林、迈阿密创业加速导师及项目。

“在柏林和迈阿密,我们与上百位行业导师以及飞利浦等全球企业有着深度协同,成都加速器项目也同步共享这些创业资源,产品的国外市场渠道也是共享的。”SBC成都地区首席运营官冯锦月告诉记者,眼下,SBC柏林、迈阿密数字健康加速器都已有毕业企业,“师”出“同门”,三地创业企业已实现深度对接。

“从SBC中国毕业的项目成果,将在成都陆续转化。这意味着国际技术‘转移’的探索,在成都高新区实现了落地。”冯锦月说,技术逻辑同样需要商业逻辑的“共振”,此次入营项目中,半数以上项目已进入技术产业化、产品小试前段。据悉,入营团队还将前往上海、深圳等地,深入了解中国创新与市场。该负责人认为,数字健康领域市场缺口很大,全球创新项目与市场嫁接,能促成技术创新向创新生产力转化,催生更多的新技术与新业态在成都转化落地。(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发策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