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以"最文艺"的方式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23 14:5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翰墨传精神、品位展锦江”。23日上午,由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锦江区文联、龙舟路街道办事处承办,锦江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笔会在龙舟路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约30名书法家齐聚一堂,展卷挥毫,写下一行行激励奋进的丹青妙笔。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月落下帷幕,如何贯彻学习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成为每个职能部门认真思考的问题。

腹有诗书气自华,墨下锦江耐品位,锦江区以笔墨书写的方式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有其缘由。古人600多年前建下的独立酿酒工坊,成就了水井坊为“中国白酒第一坊”;建于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的“震旦第一丛林”大慈寺,至今仍驻足在繁华的商业中心;而大慈寺的一个储存兵器的仓库“铛钯街”,得名于光绪初年,“铛钯”是指一种冷兵器……

有的是深厚的历史底蕴,多得是数不完的百家故事,在这片土地上诞生的“交子”,在四川境内流通近80年,是中国最早由政府正式发行的纸币,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的纸币。而1000多年后的今天,锦江区同样不负使命,在助推新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天,3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8名锦江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多名社区书法爱好者笔酣墨饱,写下 “不忘初心”“宁静致远”“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书法家丹青力透纸背,锦江区建设推陈出新,不断培育更多的新业态、新平台、新服务。

“受家里的熏陶,4岁起就开始练习书法了。”来自金晖书院的李文兰一直默默抄写着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参加过许多书法展览,但这种学习类型的还是第一次,这样的形式很好,让我们在享受文化的同时感受祖国政策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