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两车沙石车相撞 两名驾驶员受伤被困

2017-06-23 16:0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罗吉 记者 钟帆)6月22日5时03分,新津县花源镇串头村村委会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两名驾驶员受伤被困驾驶室内。新津消防大队花源政府专职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两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事故为两辆沙石车相撞。由于两辆车车头严重变形,导致两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其中一名驾驶员左腿被卡驾驶室,无法动弹,情况较为复杂,所幸驾驶员意识比较清醒,无生命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分成2个小组:第一组队员准备破拆器材,准备对受伤较为严重的驾驶员进行破拆救援;第二组队员协助现场交警做好警戒,疏散无关人员。

为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在做好被困人员保护后,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及千斤顶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然后再利用千斤顶将紧紧卡住被困人员的腿部座椅和离合器进行扩张,扩大救援面积。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受伤较为严重的被困者获救,随即马上组织开展对第二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此次救援较为简单,消防队员再次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车门进行扩张,随着车门的开启,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随后受伤人员立即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故发生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