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一小女孩公交站台内玩耍 被钢架坐凳卡住腿

2017-06-23 16:1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高杨 记者 钟帆)近日,成都市新津县武阳西路一公交站台内,一小女孩腿部被卡进钢架坐凳椅缝内,无法自行取出。新津五津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前往实施了救援。

据了解,事情起因是被困小女孩在等候公交车时,玩耍不慎左腿卡入钢制坐凳的夹缝内无法取出。家人情急之下想将小女孩的腿强行拉出,但小孩大声喊疼,只好报警求助。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左腿被牢牢卡在钢制坐凳的夹缝里,腿部已经出现红肿,被困小女孩正在嚎啕大哭。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对卡住小女孩腿部的两根钢条进行扩张,同时通过聊天等手段分散小女孩的注意力,达到顺利救援目的。经过短短几分钟救援,小女孩脱困。消防官兵赶紧将其慢慢抱出来交给旁边担忧不已的母亲。

经检查,小女孩的左腿出现轻微擦伤,但是并无大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