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校长寄语:能坚持、敢创新、知取舍

2017-06-23 16:5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6月21日,成都工业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长虹会堂隆重举行。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劲松、校长严余松,党委副书记严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副校长陈传伟、成和平,国家教学名师、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系)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严明主持。

上午十点,毕业典礼暨本科生授位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整齐、激昂的国歌声点燃了现场热情。

校长严余松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严校长以本次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材料工程学院的刘敏同学和通信工程学院卢炫昆同学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为例,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努力坚守的学习精神和生活态度。

严校长谈到三点人生感悟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关于坚持。“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要因为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不管你走到哪里,去向何方,飞得多高,请记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是关于创新。创新是国家富强、民族进步的动力。创新也从来都是成工学子的优秀基因。创新的基因早已融入了一代代成工人的精神血脉,层出不穷的创新创业成功范例,成就了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环境,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舞台。不管你们将来是做技术,做管理,还是做服务,都要敢于打破固有范式,善于突破传统思想,让创新伴随着你们成长,让创新引领你们的未来!三是关于取舍。“舍清溪之幽,得江海之博。舍方寸之惑,得苍穹之大。舍举目之求,得天地之志。”懂得取舍,方能从容进退。人的成长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对追求卓越的人而言,选择更是人生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无论面对机会还是挑战,都能有舍弃的胸怀和勇气,都能从国家利益出发、从大众福祉出发,选择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情,且专心专一地做下去,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事业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副书记王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优秀毕业生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副校长陈传伟宣读了《关于授予高锦阳等1228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和教务处处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授学位礼。他们向获得学士学位的30名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授位,毕业生们身着学士袍,手捧学位证书和导师们合影留念。

来自电子工程学院1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班薛欢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期间学习、工作的足迹,分享了参与学生活动、香港游学的经历与收获,也分享了她考上四川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喜悦,表达了对一路培养她成长的父母、学校、老师、后勤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们的感谢之情。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道路之际,薛欢同学表示,“作为成工人,我们一定会牢记校训和校风,不断开拓进取,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友代表、成都仁健微波公司总经理文翔致辞。文翔校友真诚的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奋斗足迹。他幽默的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他工作经历和投身国防工业的创业初衷,介绍了他的创业之路,分享了他们的产品陆续应用到国家军事装备、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的幸福和满足。他寄语同学们,“以母校作为后盾,整理好心情,向梦想出发。在人生的这场马拉松中,多付出那么一点点努力,不断的自我调整,自我超越,不是只想做第一,而是不断赶超离你最近那一位,坚持跑到终点,这就是胜利和成功。”

毕业典礼最后,校领导们为2017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校友工作联络员将架设起校友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促进校友与学校的感情交流,献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毕业典礼暨首届本科毕业生授位仪式在激昂的《毕业歌》歌声中圆满落幕。“手脑并用共筑非凡人生,学做合一投身祖国建设”。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谱写新的华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