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现在 开创未来 锦城学院为四千余名学生授位

2017-06-23 17:0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6月22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锦城大礼堂举行。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四川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江安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蓉,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四川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成春,四川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袁雯,四川大学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督查办公室主任刘肖珩,四川大学国资处副处长徐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理等。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长邹广严携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及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此次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亚利主持并致开场词。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副校长刘华宣读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位决定》:共授予4415名学生学士学位,21名学生补授学士学位。

校长邹广严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做了《立足现在,开创未来》的讲话。他讲到:“第一,‘锦城’学子要有拥抱未来的情怀。未来世界将会在‘技术井喷’、‘产业更迭'、‘思想变革’三个方面产生巨变。你们只有不为历史的包袱所累,不为现实的局限所囿,立足现在、迎接未来、探索未来、拥抱未来,阔步走在时代变革的前列,才能够成为未来的先知、先觉、先行者;第二,要有把握未来的能力。我们始终坚持追踪技术革命前沿,把行业、学科的热点带进课堂、带进同学们的视野中,‘锦城教育’给了每个学生一把通向未来大门的钥匙;第三,要有创造未来的自信、理想和精神。创造未来,必须要有‘探索创新、从0到1’的科学家精神,‘应用创造、从1到N’的工程师精神,‘开拓进取、抗风险、抗压力、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邹校长寄语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面对未来社会环境、社会需求的改变,希望每一名学子都能够坚定从容地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抵达光辉灿烂的未来。邹校长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赠送了包括10万册电子图书的“微型图书馆”,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持续进步,迎接未来、拥抱未来,铸造锦城学子的辉煌!

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代表四川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锦城学院2017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到:“你们是幸福的‘锦城人’、幸福的‘锦城毕业生’,‘锦城’因为有你们而光荣,你们因为来到‘锦城’而精彩。无论是走向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不能忘记锦城的教诲,时刻以‘未来型学生’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未来型人才’。”

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郑成渝总经理致辞:“锦城学院所培养出的是能够适应技术变革、产业升级,贴近技术前沿、服务社会发展的优质人才,这种人才正是我们企业所欢迎的。这些优质人才和锦城学院的教育与熏陶密不可分。多年来,锦城学院已经为我们公司输送了百余名优秀毕业生。”

2017届毕业生家长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童泳智同学的家长童文娟女士致辞:“锦城学院不仅是一所培养学生会做人、会做事的学校,更是一所给予学生无限关爱的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成为社会的栋梁和母校的骄傲。在这里我向各位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本科毕业生代表,文传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王帅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上的经历:“‘锦城’对我来说是希望的沃土,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各种资源中,我积累了理论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为我步入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让我们带着母校的期望,拥抱未来、把握未来、创造未来。”

专科毕业生代表,财务会计学院会计与审计专业的周巧同学回顾了自己的“锦城”时光:“感谢‘锦城’给予我最重要的东西--自信。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锦城’改变了我,我信心倍增。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让我能够拥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校友代表,现任成都磐基融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罗志科饱含深情的讲到:“很高兴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能够以校友相称,共同前进,以‘锦城’之名继往开来。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在‘锦城’的四年,我学会了将碎片化的知识整合成体系运用于实践,这是我一生受用的宝贵财富。”

最后,邹校长为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