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西部新金融风云盛典”在蓉举行

2017-06-23 20:4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金融科技是什么?《大数据革命》的作者如何讲述大数据?如何进行狼性投资?6月23日下午,一场关于新金融和金融科技的盛会——第二届中国西部新金融风云盛典在成都举行。一群新金融的大腕聚集在一起,展开关于金融科技、关于大数据、关于风控、关于投资的讨论。

大数据具有“黑洞”效应是新金融的核心竞争力

国内首部大数据技术专著《大数据革命》作者、成都清数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赵勇博士在会上指出,大数据可以说是互联网银行、新金融的核心竞争力。赵勇说:“大数据具有‘黑洞’和‘核聚变’的效应。随着数据的积聚,数据的质量越变越大,累积的速度和流转的速度越来越快,最终会吸附周边所有的相关数据和资源,形成超高密度的黑洞。不同种类的数据不断汇聚,形成交叉融合,生成比重密度更大的数据粒子,将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如今,各地都在加速建立大数据交易平台。“流动的数据更有价值,数据需要是新鲜的、活跃的”赵勇透露,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科技促进金融的发展金融该与产业和场景相结合

会上就现在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科技带给金融哪些改变的问题上图腾贷CEO刘海涛说:“科技带给金融的改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科技带给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服务成本的降低;另一方面是,科技的运用会派生出新的金融业务模式和产品;第三是,让普惠金融具有实现的可能。”“金融应该与产业相结合,金融应该与场景相结合”,助商贷董事长何成庆表示,目前国内的信用体系不完善让小微金融的有效风控大打折扣,骗贷、连环借贷、过度负债成传统借贷产品最大的风险隐患。在这样的态势下,小微金融产品创新应该着眼于产业链和场景金融,金融应该服务于真正的实体链条,金融也应该有符合逻辑的场景。场景是分辨客户优劣的有效载体,场景风控也最简单却是最有效的风控手段之一。

据了解,超过6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行业涉及传统金融、新金融、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电子票据、风险投资等。来宾中公司高管居多,个别公司几乎是所有高管悉数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