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成都温江三渡水大桥基础受冲刷 抢险处置后通行正常

2017-06-24 12: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6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6月22日,由于紫坪铺水库开闸放水,金马河流域水位上涨,成都市温江区三渡水大桥基础受到冲刷,可能影响安全通行。发现异常情况后,成都市交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桥梁专家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抢险处置,现场并未造成交通阻断,并加大了桥梁巡查频率,目前运行正常。

据悉,金马河流域水位上涨后,成都市交委通过"成都公路安全信息群"向金马河流域的相关公路管理责任单位发布了预测预警,请相关单位加强公路巡查,特别是加强跨江跨河桥梁的巡查,如果桥梁不能确保安全通行,立即联系公安交警部门及时封闭交通,同时向社会公布信息并提供绕行方案。

据国家防总预测,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防汛形势异常紧张。汛前,成都市交委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行业汛期安全管理的通知》,完善印发了相关的应急工作预案,建立了"成都公路安全信息群"等预测预警机制,加强了与气象、国土等部门的联系,对国土部门发布的影响公路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进行了及时的预警,将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及时传达到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