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宝山索桥求婚 大峡谷见证甜蜜爱情

2017-06-24 14: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诗云:“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鹊桥仙》表达了爱情的高尚与美好。今(24)日,微博上被一则“这样求婚,有意思吗”的消息刷屏,一场现实版的鹊桥相会呈现在人们面前,一位外地小伙在跟他女友相恋一年之际,于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援通桥,向女友正式求婚!

记者看到消息时刚好在南宝山蓝莓基地拍照,起身立马赶往位于南宝山大峡谷上的援通桥,桥边依然有很多围观群众,桥下的玉溪河依然静静地流淌,但是空气中满是洋洋的喜气。艰难挤过人群,记者终于来到桥头,只见桥面上铺满红地毯,桥的两边系着彩色气球和丝带,桥的中间则是已被铺成心状的蓝莓,今天南宝山援通桥上的求婚已经成功。刚好在南宝山游玩的周女士看到了这一幕:“小伙拉着姑娘的手来到桥中央,先把手中的玫瑰花束交给姑娘,然后单膝下跪,从怀中掏出他为姑娘准备的钻戒,希望对方嫁给她,小伙的眼睛温情地望着女友,只见姑娘热烈盈眶,频频点头!”说到这里,周女士非常感动地讲道,“希望他们两个一定要好好的!很幸福!”部分年轻游客则直呼虐狗表达对这一对恋人的羡慕与嫉妒。此时此刻,绿水青山、蓝莓红毯,南宝山中的援通桥把这对恋人仅仅拴在了一起。

求婚的小伙叫做亚涛,不是南宝山人,其实准确来说他的未婚妻桑洁也不是,桑洁原来的家是在汶川县,512地震以后,整个羌寨搬迁来到南宝山,桑洁也跟着族人来到这里。亚涛回忆了一下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满是幸福地说道:“去年的蓝莓节,我跟朋友来到南宝山采蓝莓,桑洁是这里的村民,她很热情地为我们讲解这里的蓝莓,还带我们来到援通桥,在桥上我忽然感觉她很漂亮,壮着胆子要到了人家微信,慢慢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俩开始了正式交往,一直到现在,我感觉非常满足!”今天正式求婚成功,亚涛准备今年年底就跟桑洁领证结婚。

桑洁是一个羌族姑娘,给人的印象非常乐观、开朗,来到南宝山以后就在山里经营自己的小生意。“其实我们俩平时挺忙的,一周才能见一次面,而且我和他的性格都有些内向,平时有些话经常就放在肚子里,有时候我会心情不好发脾气,但是他总会包容我,非常谢谢他。”讲着讲着,桑洁便说道,“之前有一次我的脚受伤,他真的特别会照顾人,我感觉非常温暖。以后希望我们可以开开心心地走下去。”

两个恋人的缘分始于援通桥,同时他们也将从这里步入婚姻,环境美人更美的南宝山,因为援通桥更多了一份爱情的味道。据了解,援通桥位于玉溪河上游秋元村境内,横跨桥头坡峡谷上空,1992年修建宝珠山水电站,建成了甘山公路,援通桥成了亮丽的景观节点。大川河、白石河交汇于援通桥下;四周重峰叠嶂,珍禽异兽常出没于深谷间;桥下碧波荡漾,青山倒影,鱼渊跳跃;相连甘山子200余株古银杏,秋季叶片金黄,十分壮观。

据悉,南宝山距邛崃市区50公里,海拔14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湿润,春来鸟语花香,夏季清风习习,秋至硕果累累,冬到冰雪交融,银装素裹。南宝山地处成都龙门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是川西旅游环线上的一个亮点,是邛崃市打造旅游强市的一颗明珠,旅游资源潜力深厚,极具开发价值。境内景点主要有玉灵山风景区、宝珠山大峡谷、将军庙溶洞群、大坝索桥,更有“5、12”地震后新建的羌族群众居住的南宝山木梯、直台等羌寨。

新闻链接:

南宝山镇位于邛崃西面,全镇幅员面积147.48平方公里,东与平乐镇交界,南与火井镇、高何镇接壤,西接芦山县大川镇、大邑县花水湾镇,北靠水口镇,总户数5316户,人口19147人,辖17个村(社区),其中:三个“5·12”汶川大地震异地安置村,安置羌族群众1210人。全镇森林面积161620亩,植被覆盖率达82%,野生动植物繁多,主要以竹木、中药材、生漆、猕猴桃、茶叶、蓝莓为主要产业。

南宝山自然植被非常良好,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境内动植物数量大,品种繁多。主要有鹿、猴、豪猪、娃娃鸡、棕、银杏、茶、竹等,是一所天然的动植物乐园。境内景点主要有玉灵山风景区、宝珠山大峡谷、将军庙溶洞群、大坝索桥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