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山体垮塌 华西医院应急救援医疗队队在行动

2017-06-24 20:0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华西医院宣传部 记者 杨丹)6月24日上午6时左右,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该村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名群众被掩埋。

接四川省卫计委指令,上午10点,正在参加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的程南生副院长受院长李为民,党委书记张伟委托,立即回到医院,组织指挥启动华西医院应急预案,相关科室紧急统筹安排,准备救灾物资、确认科室接诊空间,确保优先收治灾区转运过来的伤病员……

12:10分,由急诊科胡海、蒋耀文、袁聪、佟乐,重症医学科周琰,司机吴俊、黄斌,宣传部卢添林组成的首批紧急医疗救援队,2辆救护车及救援物资抵达凤凰山机场,准备乘直升机直达受灾现场开展现场救援。15:00,根据前方指挥部最新指示,首批紧急医疗救援队改为陆路出发前往茂县。目前,医疗队员们即将抵达茂县开展医疗救援。7:40,记者接通华西医院救援队队员周琰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救援队刚过了叠溪隧道,现在距离现场还有5、6公里。

此外,由急诊科张蜀、匡文鑫,骨科赵小丹,司机魏东组成的第二批医疗救援队目前正在医院待命,随时准备好奔赴救援前线。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等科室也做好救援人员应急加强班安排,时刻准备接收伤员。

目前,因交通中断,华西医院救援医疗队队仍在距离叠溪镇新磨村10余公里的位置待命,随时准备徒步进入灾区现场。救援队队员周琰是位老救援队队员,参加过7、8次大型灾害救援任务,但在这次灾害面前,周琰也落泪:“太惨了,生还的机率非常小,几乎是被活埋的啊。”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