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唯一幸存的一家三口分别转入川大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

2017-06-25 14: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杨丹

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呼吁:请给母子俩一个安静治疗的环境,不要再打搅他们

警车开道抵达华西医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今日中午12:38,在茂县“6.24”叠溪山体滑坡中目前唯一幸存的一家三口安全转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接受治疗。

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呼吁:请给母子俩一个安静治疗的环境,不要再打搅他们。

 

男婴乔道淳在新生儿转运车上

男婴乔道淳在新生儿转运车上

今天中午12:38,警车开道,36天的男婴乔道淳坐着新生儿转运车,和妈妈一起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医生段泓宇和PICU护士杨林的护送下安全抵达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告诉记者:目前,婴儿状况比较平稳,诊断是吸入性肺炎,“我们将尽快组织专家对母子俩进行检查和医学评估,再根据评估结果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治疗,一定要帮母子俩从身心伤害中解救出来。”王素霞告诉记者:待母子俩情况稳定之后,医院还打算从异常紧张的病房中抽出一间做“母婴室”,让母子俩在一起。乔道淳和妈妈进入华西第二医院后,立即分别被送入PICU和产科进行治疗。王素霞通过本网呼吁:因为家中还有多人失联,其中包括乔道淳3岁的姐姐,所以娃娃妈妈的情绪现在非常不好,“希望大家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环境接受治疗,不要再过多的打搅他们。”

离开茂县人民医院

在母子倆进入华西第二医院的同时,乔道淳的爸爸乔大帅也转入了华西医院急诊科,坐镇医院指挥救援的副院长程南生教授亲自到场组织救治,经急诊科初步评估:26岁的乔大帅左侧颞顶部、左肩背部、左侧大腿外上侧皮肤裂伤清创缝合术后;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擦挫伤;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目前已经送往神经外科进一步治疗,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的专家也已经第一时间对妈妈和爸爸进行心理干预。

乔大帅在附一院急诊科

乔大帅在附一院急诊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