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将传唱红色经典

2017-06-26 19:0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6月26日,记者从锦江区获悉,明日晚7点30分,“共筑中国梦 喜迎十九大”暨2017年锦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将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隆重上演。四川交响乐团的演奏者将演奏《红旗颂》等红色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本次“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锦江区文体广新局承办,成都市锦江区文化馆执行。锦江之夜定位于高水平的交响音乐会,以“让高雅艺术走近市民群众”为目的,自2007年创办以来,先后在远洋太古里、特仑苏音乐厅(原娇子音乐厅)、红星路等地举办了高品质音乐会40余场,深受合作乐团和观众喜爱。

本次交响音乐会由四川交响乐团演出,将在红色经典、中外经典和电影金曲三个篇章进行演出,预计时长80分钟。在红色经典部分,四川交响乐团将演奏管弦乐《红旗颂》、管弦乐组曲《红色娘子军》选段、管弦乐组曲《白毛女》选段等红色经典曲目。在中外经典篇章中,将演奏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天鹅湖》组曲选段、《雷电波尔卡》、《最炫民族风》等中外经典音乐。在电影金曲篇章中,四川交响乐团将演奏《波基上校进行曲》、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音乐等电影经典名曲。整场音乐会包含了中外名曲、时尚与古典向结合,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介绍,“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传唱红色经典,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献礼,也是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献礼;奏响锦江乐章,是锦江区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积极响应;展现锦江风采,是锦江儿女建设“文化名城魅力区”,勇担“中优”使命,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打造“品位锦江”的生动实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