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启动2017年百姓故事会主题巡讲

2017-06-26 19: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成都市高新区发策局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在荷风送香的六月盛夏,讲百姓身边的真情故事。6月26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一年一度的百姓故事会第一轮主题巡讲活动在石羊街道庆安社区拉开序幕,这标志着成都高新区2017年百姓故事会活动的全面启动。

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主办,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乡(镇)党委、政府承办的百姓故事会主题巡讲活动,包括“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爱成都”以及“创新创业”五大主题。在前期创作中,艺术工作者深入成都高新区的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广泛收集真实事例,用舞台艺术的形式还原原汁原味的百姓生活。

今年的演出在专业团队创作的基础上,保留了更多群众发挥空间,让群众参与节目的自编自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演出节目涵盖歌舞、曲艺、小品、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彰显城市建设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颂扬成都市民的美好心灵,传递诚信、友善、奉献、真情、希望、奋进的正能量。

在第一轮巡讲中,歌舞节目《欢天喜地》《我爱高新我爱家乡》以优美的旋律和婀娜多姿的舞蹈表现了高新人民的幸福生活,小品《我们是一家人》以高空抛物事件为切入点,展示了芳草街道卢廷俊家化解邻里风波的真实故事,透过严谨的家风家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创出新天地》以成都高新区一家青年团队的创业故事为蓝本,讲述了魏纬带领团队为打造符合社区需求的早教产品付出的努力,赞扬了他们在创业创新道路上如何秉持工匠精神,打造一流产品的决心。

同时,社区筹备的节目也让人过目难忘,有出自石羊街道的京剧片段《智斗》、舞蹈《映山红》,芳草街道带来的时装秀《江南之恋》、二胡合奏《赛马》,肖家河街道的舞蹈《幸福的社区大妈》、音乐快板《拆墙并院》,中和街道的情景剧《社区印象》、快板《幸福中国人》,以及合作街道的舞蹈《交谊舞》、小品《祝寿》等,可谓精彩纷呈。

据介绍,今年的成都高新区百姓故事会主题巡讲活动将在辖区6个街道及12个乡镇轮流上演,全年共30场。期间,主办方还将从各街道推荐的节目中,选出5个优秀节目参加成都市精品汇演。 每一年的百姓故事会巡讲,都会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引发观众的普遍共鸣,社区居民陈女士说,“大家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讲的就是我们自己身边的故事,很生动,也能给人带来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