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疯了"!今年邛崃的高山蓝莓不要钱?

2017-06-27 11:1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高山索桥求婚的爱情故事刚刚落幕,“今年蓝莓不要钱”的消息又把邛崃南宝山推到当前热点。真的是老板疯了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南宝山上的蓝莓园一探究竟。

  何松龙是这家蓝莓园的主人,已经在南宝山经营多年。他解释说:50元的门票,首先是在园区内可以随意吃蓝莓,吃完蓝莓以后,凭借这张门票的副券,可以兑换等值的产品或者礼物,全盘算下来,今年的蓝莓肯定是不要钱的,希望大家没事的时候到南宝山免费采摘、品尝蓝莓。“南宝山土壤的PH值是非常适宜种植蓝莓的,高海拔使得这里昼夜温差大,培育出的蓝莓品质更好。”

  2013年开始,南宝山镇引进业主成立南宝山尔玛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直台村采取“专合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了1100亩高山蓝莓,全镇蓝莓种植面积1500亩,是四川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蓝莓种植基地。南宝山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土壤疏松,不施农药,为蓝莓提供了极佳的土壤环境,比平地和耕地栽培的蓝莓更有营养,口感更好;高山蓝莓采用山泉水灌溉,水质清澈甘冽,富含人体所需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在此生长的蓝莓口感卓越、品质非凡。此外,蓝莓基地海拔达1200米,昼夜温差大,山上山下气温不同,再加上早晚熟不同蓝莓品种的科学搭配,使蓝莓的成熟期延长很多,进一步提升了蓝莓品质。正因如此,何松龙很自信地告诉记者:“相比成都周边平原地区培育出的蓝莓,南宝山镇的高山生态蓝莓品质更佳。”

  除了“生态蓝莓”的品牌,南宝山还是一个避暑休闲胜地。这里有金花、木梯、直台三个寨子159家特色羌家民宿,这里有神奇秀美的宝珠山大峡谷,有邛崃最高峰玉灵山,有援通桥、将军庙,有即将开业的金山旅游片区,相应的旅游度假基础设施也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在炎炎夏季,带上家人、呼上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等着你的不仅有高山索桥上的爱情故事,免费吃的新鲜蓝莓,还能感受烟雨南宝山的魅力。

  福利详情>>>

  从6月26日到8月26日,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羌寨蓝莓基地50元门票进园畅吃,门票可兑换等面值蓝莓、蓝莓红酒、蓝莓饮料、蓝莓面膜等系列产品,亲测超值超划算!图片由邛崃南宝山镇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