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总经理褚艳芳:保障产业发展 未来五年成都供电能力将“再翻一番”

2017-07-02 16: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钟帆 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 钟帆 王玥)7月2日下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中提到,成都将大力推行差异化能源供给模式,运用优惠电力资源支持高载电产业发展和电能替代工程;同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服务产业,实施电能、非化石能源替代行动;大力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加快构建坚强智能受端电网。

对此,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总经理褚艳芳表示,作为经济发展先行、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的供电企业,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深知责任重大。她提到,未来五年,成都电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但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为成都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未来五年成都供电能力将“再翻一番”

为迎接挑战,褚艳芳表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确保产业发展能源支撑。未来五年,成都电网建设与改造投入资金将超过500亿元,在全国率先建设城市能源互联网,供电能力将达到2150万千瓦,实现“再翻一番”的目标。

她特别提到,要加快“东进”、“南拓”重点区域,全市66个重点产业园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产业发展规划及时制定、修订电网规划,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确保“产业项目落到哪里,电网项目就建到哪里,供电保障就跟到哪里”。

建绿色通道主动服务产业项目 精准扶持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

褚艳芳表示,为了更好地助力产业发展,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建立政企联系常态机制,主动掌握招商引资情况。其中,将实施“一站式”、“双客户经理制”服务,使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快速办理用电业务。同时,科学制定供电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约投资。对低电压等级的客户,实行网上“一证受理”,精简流程、缩短时间,助力产业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投产。

另外,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采取精准扶持、差别供给的方法,以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其中,将重点支持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大力支持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在项目落地、供电方案、电能质量、用电成本等各个方面,都给予倾斜和支持。

量身定制策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大力开展电能替代

为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在全力确保特大型城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优质可靠供电的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落实直购电、富余电量消纳等优惠政策,为重点产业和优势企业提供个性化综合用能服务。并且,引导、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量身定制经济用电策略,不断降低用电成本。褚艳芳透露,去年以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累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2.6亿元。

同时,作为央企代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主动担当尽责,助推绿色清洁发展。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着力实施绿色清洁能源转化工程,创造条件消纳富余水电、风电,把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转换为核心竞争力。大力开展电能替代,积极推动全市800多台燃煤锅炉综合治理、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和电动公交升级换代,年均减少煤炭消耗100万吨,助力成都早日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