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6月月报】双流机场旁“最牛空中鸽楼”逾期不整改? 官方回复:冻结产权

2017-07-10 16:0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昶 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昶 杨琴)盘点6月“问政四川”数据显示,平台当月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382条。从全省21市(州)问政数据来看,问政留言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112条),巴中(42条)和绵阳(29条)。

梳理问政类别数据显示,“其他类”以74条位居问政关注领域榜首,占比19.37%;“三农类”和“城建类”以58条并列排名第二,占比15.18%;紧随其后的“交通类”排名第三,共有52条,占比13.61%。

从问政留言的具体案例来看,6月份网友关注热点集中在城建、教育 、脱贫等方面。

关键词:城市建设

双流机场旁惊现最牛空中鸽楼? 官方回复:冻结产权及租赁等

违法建筑,历来是困扰城市规划建设和未来发展的巨痛。在一个个违建的背后,暗藏着质量安全、治安、环境等诸多隐患,备受老百姓诟病。

“双流机场旁惊现最牛空中鸽楼。”日前,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表示,位于成都市双流区万达广场一街之隔的成都国韵村纯住宅小区10栋1单元顶楼,业主违章搭建的空中鸽楼经电视台曝光,城管局下达限期自行拆除整改书已逾期一个多月,仍然屹立在小区北门出口之上。“目前,竟然在鸽楼上饲养了鸽子,并开始放飞……”网友希望有相关职能部门出面协调和解决此事,还居民们一个舒适,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6月23日,双流区城市管理局回复表示,经调查核实,该局已于5月3日对东升街道国韵村10-1-1201违法建设的业主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工,并到规划执法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询问,责令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同时要求物业加强监管。6月6日,因其仍未拆除,该局向其下达了《履行规划行政决定催告书》。因其尚未依法整改,该局函告了区不动产中心,暂缓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房屋租赁备案登记、房屋抵押登记、工商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和社会组织登记。如不整改,不予解冻。

(原帖地址:http://ly.scol.com.cn/thread?tid=2756696)

关键词:校讯通

老师收校讯通费用挣劳务费? 官方:问题属实

互联网时代,连接学校和家长的“校讯通“是否还有必要存在,一直是备受争议的问题。其中,不时曝出的老师办理校讯通收取劳务费的问题,更是受到不少家长的诟病。这其中所反映的一些问题,应该引起反思。

“邻水鼎屏学校校讯通挣学生黑钱!“日前,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 平台反映,自己的小孩在该校上学,孩子回来后说,班主任要求收取一个同学100多的电话费。”我可是交了的呀,为什么学期还没结束,又收?以前用的是移动的扣费,现在听说要转为其它私人公司,要求收现金,无发票,每个班、每个学生还下得有任务,学校校长当政治任务下达给每个班。“该网友对此难以接受。

6月26日,省教育厅作出官方回复。回复表示,经教育厅相关处室核查,鼎屏小学教师收受“校讯通”劳务费的问题属实,教师收受“校讯通”劳务费共计23880元。2017年5月23日,调查组对收受“校讯通”劳务费的教师进行了调查核实,所涉及到的教师认错态度较好,积极主动向调查组承认违纪事实,自愿向调查组清退收受的“校讯通”劳务费,至5月24日10:00时止,已全部清退到位,共计清退23880元。

官方回复表示,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对收受“校讯通”劳务费的教师进行约谈,2017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优,不得晋升高一级岗位,责令其向学校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该校纪检委员负有监督责任,由邻水县教科体局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2017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优,不得晋升高一级岗位,责令向邻水县教科体局纪委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该校负责人任宗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由邻水县教科体局对其进行诫勉谈话,2017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优,不得晋升高一级岗位,责令向县教科体局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针对“校讯通”业务的处理方面,责成鼎屏小学督促立即停止“校讯通”费用收取工作,征求已交“校讯通”费用学生家长意见,并签订自愿订购意见书;对已交费但现在不愿办理的学生家长,据实结算相关费用。

(原帖地址:http://ly.scol.com.cn/thread?tid=9440)

关键词:脱贫攻坚

买了商品房还是贫困户? 官方:取消贫困户资格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便是脱贫攻坚。脱贫既要脱得“稳“,也要脱得”准“,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是精准脱贫的前提。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巴中市通江县诺江镇何家村却存在扶贫没扶”准“的问题。

“富人被扶贫,穷人不扶贫。”该网友反映,该村三社刘某某并未评为贫困户,且在县城锦江花园后面买了一套100多平米商品房,却成为贫困户又在老家修一套75平米的房子;三社杨某某在县三中旁原收费站前100米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商品房又在老家修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三社姜某某本在赤江乡街道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儿子门窗门市摆起,小车开起,居然还是扶贫户,正准建房。“

对此,6月26日,中共诺江镇委员会作出官方回复。

回复表示,经村两委核实,镇人民政府同意,取消何家场村三社刘某某、杨某某、姜某某三户贫困户资格。网友举报刘某某、杨某某2户分别在县城周边的城郊结合部购买小产权房属实,姜某某之子经营门市部属实。

对刘某某、杨某某2户依靠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搬迁项目在农村新建住房的处理意见有2条:收归村集体,退还其所承担的资金和物品;新建房屋资金全部由刘某某、杨某某承担,前期已经支付的项目资金,如数退还到镇财政账户。

回复还表示,对村“两委”干部严肃批评教育。

(原帖地址:http://ly.scol.com.cn/thread?tid=2756730)

部分尚未回复的问政留言

●6月26日,网友反映: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学校还在建设中,和第一批孩子家长在报名时承诺四月完工,现在其他所有学校都停止录取新生的情况下告诉家长7月底8月才完工,9月1日开学。这样短的时间,甲醛释放都还在峰值,孩子有错过其他学校报名。怎么办?

●6月25日,网友反映:我是恩阳区玉井乡文童村村民,我们老百姓从2015年安装的自来水一直没有通过水,请问何时才能正常供水?

欢迎访问 “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