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变“立体” 防汛预案不再只是黑纸白字

2017-07-21 16: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郭佳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郭佳莹)打开《川报观察》3.0版APP中的AR栏目,扫描7月21日《四川日报》头版《提高警惕 关键时刻敲锣报警》,就会看到一副三维地图浮现出来,这是川报全媒体集群全新打造的“AR动新闻”升级版,不仅有视频,三维模型、二维动画都能从《四川日报》里“跳”出来!

/home/img/file/20170721/20170721164906_013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这副三维地图是广元利州区荣山镇的地图,在图上,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山坡、河流一目了然,文稿中提到的荣山三小、荣山卫生院和荣山敬老院三栋建筑模型“伫立”在地图之上,网友如点击这三栋建筑模型,手机就将直接跳转“广元荣山镇应急避险预案”的专题网页,专题网页的内容更加详实,让大家深入了解预案是怎么执行的。

从报纸,到实景AR,再到网页端专题,川报AR动新闻将现实增强,纸媒与新媒体联动更加多元、生动,让党政类报道也“灵动”起来。

AR扫一扫视频教程

/home/img/file/20170721/20170721164935_620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