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南河河畔狼烟再起!赛艇热身训练赛拉开

2017-07-28 17:5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徐浩楠)28日上午的新津南河,虽然烈日当头,但在河畔中只见“激流艇进”的火热场景正在预演。国际名校队伍和国内队伍正在这里进行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数十支赛艇和上百名队员营造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文旅公司入场负责人小周介绍说:“今天上午8点到12点,所有队伍将在这里进行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主要是进行船只的调节,船桨的适应,如果有问题将进行更换。各支队伍将在这里轮流下水地实际训练,对比赛河道有所了解。”在南河河上,各支队伍们纷纷下水试训,在河上挥舞双臂,拉动船桨,奋发向前。

本次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天的适应性训练,主要是让所有的参赛队伍进行热身,让他们对所用的船只和船桨进行试手,以便进行调节和更换。现在比赛已经准备充分,船只、志愿者、音响设备、饮用水等相关配套设施都已备妥。各个部门已经到位,准备充分,明天的比赛一定会顺利进行。”

“我们队伍昨天抵达新津,今天早上的训练以后,我们队伍整体感觉还不错。船只和船桨用的也很顺手,比赛地点也很美丽,气氛很好。通过上午的热身训练以后,对比赛河道也有了充分地了解和感受,我们已经达到最佳状态。”在谈到面对哈佛、耶鲁这些国际名校是否感到有压力时,空军军医大学的队员赵国瑞坦言道,“这些国际名校队伍的实力非常强,面对他们时,我们会感到有压力和困难。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国内队伍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女子赛艇队的白金平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四川,感觉这里非常美,比赛地点这里也是山清水秀。平时我们队伍主要是进行女子八人单桨800米的比赛训练,这次也是第一次参加女子四人单桨800米的比赛,但是我们充满了信心。”

牛津大学男子赛艇队的罗温开心地笑道:“这是我第二次到中国来了,但是第一次到成都。我的朋友队员们大部分是第一次到中国来,他们对于身边的一切还很好奇。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热身,这里的船只和船桨都很新,经过调试以后已经很顺手了。比赛河道也很不错,水流很平稳,水质也很好,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谈到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时,罗温很自信地说:“这次比赛我们就是要来拿冠军的。”

明天上午,这里将会上演激情火热的赛艇大赛。是国际名校传统强队哈佛、剑桥再次夺得冠军?还是有国内黑马队伍杀出重围?明天上午在新津南河,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