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金堂县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2017-08-09 11: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徐浩楠)8月9日,金堂县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功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等4位学院领导专家和成都市、金堂县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金堂县人民政府 -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合作备忘录》。据了解,此次合作是为了深化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和《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深入实施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战略以及成都“东进”发展战略,推动“淮州新城”节能环保产业快速持续发展,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大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富美金堂建设。根据合作备忘录的约定,双方将开展规划编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以及决策咨询、人才培训、办会办展等方面的人才合作。

金堂县委主要领导表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是全国环保领域最为顶尖的学院之一,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约必将大大促进金堂县作为国家级节能环保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的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实现院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前,贺克斌院长等一行到淮州新城进行了考察,实地走访了环能德美、巴莫科技、智慧园区及成都(金堂)通用航空飞机制作及运营基地项目,专家们对淮州新城的飞速发展感到惊讶。

会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四川联合环保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节能(成都)环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等县内重点环保企业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活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下一步将根据企业及金堂县政府的具体需求开展相关工作。

相关链接: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源于1928 年设立的市政工程系,在我国环境工程学科的奠基人陶葆楷先生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逐步发展壮大。

在最近的数十年中,在教育部、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以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管理、市政工程 、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生态学为重点的学科体系,组建了一支以钱易院士、郝吉明院士和陈吉宁校长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人才,已经有6 名环境学科的教师和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国家重大环境问题的解决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技术服务、理论支持和决策支撑,成为我国重要的环境保护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中心,在我国的环境保护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