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银行业75%的网点全面恢复营业 现金供应充足

2017-08-09 23: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彭瑀珩)九寨沟县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银监局在银监会指导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灾区银行业机构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最新消息显示,灾区县14个网点机构中,已有12家恢复营业,暂时无法营业的网点是邮储银行九寨漳扎代理网点和阿坝州信用联社漳扎分社。

受余震影响,两网点再度暂停营业

记者从四川银监局获悉,截至8月9日21时30分,地震灾区金融秩序稳定,现金供应充足,服务安全有序,灾区银行业机构177名从业人员无一伤亡,5家银行业机构网点、自助设备及附属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超过1100万元。灾区银行业机构在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基础上,克服困难,12个营业网点全面恢复营业,占灾区县所有银行业网点数的75%;另有邮储银行九寨漳扎代理网点和阿坝州信用联社漳扎分社房屋受余震影响受损严重,致使其恢复营业后再度暂停对外营业。23台离行式自助机具恢复服务,占灾区所有离行式自助设备的82%。

灾区银行机构已全面启动“救急取款”和无身份证存款挂失机制,开辟“赈灾绿色通道”14个、“绿色取款通道”19个、“绿色授信通道”5个,张贴标识标牌28个,设立便民服务点7个,接受现场金融服务咨询 4000余人次。

现金业务需求大,银监会发文“力保”服务

据四川银监局统计,自8月9日早8时30分恢复营业至晚18时,灾区银行业机构柜面办理存款业务363笔、金额737.7万元;办理现金支取业务314笔数、金额561.55万元;对266户贷款客户进行了回访。同时,灾区银行业机构利用休息时间设立免费服务点10个,派出流动服务队32人次,累计无偿向灾区群众、游客、救灾人员提供救灾物资价值5.57万元。

8月9日下午,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四川和新疆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强组织领导、防止次生灾害、确保金融服务、信贷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等六项具体要求。8月9日21时37分,四川银监局转发该通知并提出保网点运营、保资金供应、保灾后恢复、保安全生产、保舆论引导、保政令畅通“六个力保”的贯彻落实措施,督促银行业机构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