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一居民外出忘带钥匙   消防飞身“空降”开门

2017-08-12 17:1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钟帆

(图片由新津消防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何乾 记者 钟帆)8月10日18时20分,新津县五津镇巴伦西亚小区10栋5楼一居民不小心把自家钥匙锁在了屋子里,外出归来无法进门。最终,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房门被打开。

新津公安消防大队新平政府专职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6名队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对求助人员身份和现场情况进行了核实了解,得知房主由于出门前更换衣服时忘带钥匙,家人也无备用钥匙,无奈之下只好请求消防队员帮助。经观察发现,此幢住房共有6层,该住户住在5楼且窗户开启。

掌握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绳索滑降至5楼进屋开门。在征得6楼住户同意后,消防官兵来到6楼阳台处,选择下降进屋的位置和点位。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系上安全吊带和安全绳,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后,从6楼垂降到5楼窗户位置后,进入室内将门打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