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之“天府新区电网人”】卢柄旭:80后供电所所长创新服务模式 借助网络“大V”秒发用电信息

2017-08-16 09:5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张荣 黄彦韬)17岁那年,你在干什么?高考、打游戏、追星……这可能是大部分“雨季”少年当时的生活。而17岁的卢柄旭已经进入了电力系统,成为了供电所的一名基层员工。17年后的今天,他已成长为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华阳供电所的所长,负责辖区14万用户的用电。

这位80后的供电所所长,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服务模式,借助网络“大V”新媒体平台秒发用电信息,搭建起用户和供电所之间的“隐形”桥梁,为提升优质供电服务开拓出一番新天地。

个性化管理 他注重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

“华阳曾经对我而言,是个人多、事情也多的地方,所有的一切都比较陌生。”卢柄旭说,在2014年12月调任华阳供电所副所长前,他曾经在太平供电所和万安供电所共待了14年,“特别是万安,待了10年,工作在那里,家也在那里。”

刚来到华阳供电所时,为了尽快了解整个区域的电网状况和熟悉同事,他一来便经常主动跟着一线职工外出巡视线路,了解供电所运行维护的线路、设备的危险点,“其实我最主要的还是去熟悉人,从工作细节来了解他们。”卢柄旭说,短短2个月也对每位同事有了初步的了解,建立了沟通的桥梁。

据他介绍,整个华阳供电所共有64条线路,14万余户用户,“客户工作量和线路设备维护量几乎占了天府新区供电公司新城分中心的一半,相当于分中心其他8个供电所的总和。”然而供电所人员有限,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成了卢柄旭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对此,卢柄旭采取了“因人而异”小组搭配作业模式,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不断增强团队荣辱观。

当同事们在外受了委屈,或遇到棘手的问题时,卢柄旭总会扮演“知心小伙伴”的角色,婉转地开解同事,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很快,卢柄旭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成为了同事们最愿意倾诉的对象。

2016年6月,卢柄旭接任华阳供电所所长。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至今,华阳供电所始终保持辖区用户“零投诉”的成绩。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2015年、2016年“天府公司十佳班组长”。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