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写生中国”走进四川 百名画家都江堰采风

2017-08-16 11:3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8月15日,首届“写生中国”百名画家都江堰采风活动开幕式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行,来自全国的130余名油画、国画、水彩画家共聚一堂,开启为期10天的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将深入都江堰市的各旅游景点,艺术家们将用自己的画笔描绘都江堰的自然风景与文化底蕴。采风活动将围绕都江堰三大水利工程、二王庙道观、茶马古道、古城、放水大典、玉垒山、离堆公园、太平花、青城山108景、道观、道家人物、青城太极、滑竿、大熊猫、灵岩山、紫坪铺水库、莲花湖、茶溪谷等本土元素进行创作。创作结束后,主办方将举办“世界遗产都江堰”写生作品展,出版“世界遗产都江堰”画集。

在未来十天的创作采风活动中,箫继东、何哲生、朱沙等一大批知名画家将围绕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大熊猫、乡村风光展开创作,对都江堰山川风物和人文景观进行现场写生作画,用画笔记录下自然人文风光。

画家尹贤斌说:“我是第一次来到都江堰,都江堰的风景漂亮,建筑、文化给我非常多创作灵感,期待这次能创作出一些表现都江堰人文景观的油画、国画作品。”

130名画家10天写生,这样一场深度体验,将让百名艺术家受到都江堰市的自然之美和历史文化的熏陶,让每个画家成为都江堰旅游文化的宣传者、传播者,让精品力作成为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一张名片。未来,艺术家们将在都江堰筹建“写生中国西部服务中心”,构建都江堰市写生创作基地,把都江堰建设成西部采风的大本营、艺术交流中心。(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