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绿色人居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7-08-16 17: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黄彦韬)​8月16日,由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联合主办的四川首届绿色人居论坛在成都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关注呼吸健康,共筑绿色人居”,旨在向公众普及绿色人居理念,打造绿色低碳建筑,践行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关注室内空气健康,同时探索和推动生态绿色四川建设。

论坛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位专家围绕着绿色人居等话题,发表了精彩讲话。其中,环保协会专家、四川环境保护科学院副院长钱骏特别针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们健康的危害,发表了重要讲话。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程刚则为大家解读了室内装修污染的问题。在他看来,解决装修污染应该从源头抓起,首先在选择室内装修材料时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绿色环保材料,在新房装修完后,应先找环境检测部门检测,听取专家意见后,选择入住时间,除此之外可以选择安装一套新风系统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云归谷产业集团联合西南交通大学绵阳研究院、四川省绿色人居环境控制与建筑节能工程实验室,首创新风净化集成技术、独家提出七度(温度、湿度、空气新鲜度、空气洁净度、空调风速度、温度均衡度、气流均匀度)智能空气调节系统解决方案。此次,云归谷带来了 “秘密武器”——U-all五联供·新风净化系统。据悉,这是一款集成空调、地暖、新风、净化、生活热水为一体的,针对室内空气品质改善而设计的系统解决方案,五大功能同时畅享,实现真正意义的五连装五联供。大家也在会场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体验。

专家学者们最终达成共识,发出建立“绿色人居产业联盟”的倡议,将与绿色人居建设相关的多个行业一起,集家装、房地产、物业、空气污染检测等多个行业之力,助推四川绿色人居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