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蓝色预警:成都广元绵阳等8市有大到暴雨

2017-08-17 16:1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省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17日20时~18日20时,我省大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伴有局地性的短时阵性大风,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和宜宾市西部有分散性大雨到暴雨(雨量30~70毫米),个别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20毫米);阿坝州东部、甘孜州北部和东部、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有暴雨 东部高温 震区需防地质灾害

四川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西部、南部等地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降雨落区预报来看,绵阳、雅安、眉山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同时,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

九寨沟震区未来三天多阵雨,预计1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18日阴天有阵雨;1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震区地质条件脆弱,请注意加强对泥石流、滑坡、落石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