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优质供电 天府新区电网员工“飞檐走壁”为社区更换线路

2017-08-17 17: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陈金勇 记者 钟帆)“漂洒~巴士得板!漂洒~注意踩空!” 8月1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树南街135号,大面供电所电力师傅正在进行扎线作业,工作间隙师傅们相互用“土著语言”进行安全提醒,这种独有的沟通方式,既是对同组人员的工作鼓励,也是一个节点完成的交流信号。

炎炎夏日,电力师傅个个身怀绝技,在安全带的保护下,轮番上演“飞檐走壁”,在居民社区内“行侠正义”。他们行动敏捷,功力深厚,每10来米一个节点搭设七字铁,进行扎线工作。电力师傅们将干劲混为一股合力,流畅的动作在空中划出利落的线条。

电力师傅不去抢修线路,为什么要背着安全带表演自己的“武艺”呢?原来,由于柳洪社区租客的增多和夏季用电负荷的增加,当地原有的线径和供电半径已不能满足居民日常用电需求,低电压问题急需解决。同时,随着大面镇经济的快速发展,柳洪社区沿街部分商家为了满足商业需要搭建了不少违规建筑,电力师傅按照工作规定要对这些地方进行安全检查。

为保证能向居民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大面供电所自8月8日开始就有序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及测量,走访客户,制定方案,经过多方协调,于8月16日将柳洪社区原线路由25平方毫米更换为70平方毫米的绝缘架空导线。

经过抢修师傅的共同努力,改造后的电能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确保了居民的可靠供电和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大面供电所也将在稍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为电力客户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用电环境。

    编辑推荐